第二部分:

1996年5月,在我已获得签证来爱尔兰留学的前夕,我乘火车去省会济南的公安厅去取出境卡,在火车上,坐我对面的人送给了我一本《转法轮》,我的人生从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首先我被书中讲的真善忍的法理所震撼,李老师在《转法轮》第一讲中就说:

“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又说:

“ 真善忍这种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与坏的标准。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就是用它来衡量的。我们过去说的德也是一样。当然今天人类社会道德水准已经发生了变化,道德 标准都扭曲了。现在有人学雷锋,可能就得说他是精神病。可是在五、六十年代,有谁会说他是精神病呢?人类的道德水准在大滑坡,世风日下,唯利是图,为了个 人那点利益去伤害别人,你争我夺,不择手段这样干。大家想一想,能允许这样下去吗?有的人做坏事,你告诉他是在做坏事,他都不相信,他真的不相信自己是在 做坏事;有些人他还用滑下来的道德水准衡量自己,认为自己比别人好,因为衡量的标准都发生了变化。不管人类的道德标准怎么变化,可是这个宇宙的特性却不会 变,它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那么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按照宇宙这个特性去要求自己,不能按照常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你要返本归真,你要想修炼上来,你 就得按照这个标准去做。作为一个人,能够顺应宇宙真、善、忍这个特性,那才是个好人;背离这个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坏人。在单位里,在社会上,有的人 可能说你坏,你可不一定真坏;有的人说你好,你并不一定真好。作为一个修炼者,同化于这个特性,你就是一个得道者,就这么简单的理”。

这段 话深深的打动了我。因为我也一直在想做一个好人,我也认为我还算一个不错的人,可是到底什么是好人,到底以什么为衡量标准,我自己也并不是很清楚。父母从 小所教育的不偷不摸,不撒谎,听话,老实,学习好,不做损害别人的事,大概也就是我衡量好坏人的准则了。可是《转法轮》中李老师的话如醍醐灌顶,我才明白 了,原来好人是这样划分的。

1996年6月,来到爱尔兰求学,在国内我是学习机械设计的,来爱尔兰后改学计算机应用。我那时已经30岁了, 学习一个全新的东西,觉得比较困难。加上思乡严重,生活、语言、社会体系的不适应,让我一度曾经打算放弃在爱尔兰的学习。所以在不足两个月后,我决定回到 中国,我那时的想法是,我死也要死在中国。

在我回国的两个月中,我找到了一个法轮功的炼功点,在那里,我学习了一遍5套功法的动作,并买了一盘李洪志老师的教功录像带。带着这盘录像带和《转法轮》我又踏上了异国的土地,开始了艰难的留学生涯。

在开始炼功以后的大约一年的时间左右,我慢慢地发现,我的头不痛了,入睡容易了,背痛和腰痛减轻了,头晕的现象也不复存在。总之,我的身体上的毛病都减轻或没了。我知道这是因为炼功的缘故。那时只有我一个人在爱尔兰炼法轮功。

由 于自己亲身的巨大收益,我开始向包括我的亲人、朋友、同学在内的所有我能够接触到得人介绍法轮功。1998年初,我在当时上学的都柏林城市大学开始了爱尔 兰的第一个法轮功免费教功班。从此,法轮大法,这个古老的中国修炼的、能够使人精神和道德回升、身体健康的功法,在这个有“翡翠之岛”美誉的国家洪传开 来。

“大法洪传,闻者寻之,得者喜之,修者日众,不计其数。”(注一)

自那时起,在小小的爱尔兰有数以千计的人参加过义务教功班,无数的人接到过真象传单、光碟、杂志、报纸,等等。我和其他的修炼人一起,在爱尔兰的很多城市、乡镇、市集,办过教功班,在街头、图书馆、不同的机构宣传介绍法轮功。

我于1998年夏天回国,在这个夏天,我的弟弟和三个姐姐都开始炼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