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郝柏村解讀《蔣公日記》 輸在毛澤東的陰險

【大紀元2011年06月20日訊】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日前發表新書,書中他以個人和故總統蔣介石相處多年的經驗,解讀1945年二次大戰勝利到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之間關鍵5年蔣介石的日記內容,替蔣介石的歷史功過下了註解。他希望大陸年輕人都能看《郝柏村解讀蔣公日記1945─1949》這本書瞭解真相。郝柏村指出,就是在台灣也隨著政治的自由開放,蔣公從台灣的守護者,也變成為228的元凶,他為蔣公在天之靈抱屈。

郝柏村新書解讀歷史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1935年就進入中央(黃埔)軍校就讀,高齡九十二歲的郝柏村,特別選在6月16日黃埔建軍紀念日,發表新書《蔣公日記 1945-1949,郝柏村解讀》。郝柏村表示,書中以客觀角度評論蔣介石,為後代留下最翔實的歷史記錄;堅持書名使用《蔣公日記》,是感念曾在1965到1971年間擔任蔣介石侍衛長。

郝柏村說,他在國共內戰期間擔任中級軍官,親眼見證了國民政府從巔峰跌落谷底,但遷台後,當時的主要將領卻對如何失敗諱莫如深,郝柏村認為,蔣介石在對外鬥爭中,過於陽剛,所以敗給毛澤東的陰狠。

公開替蔣介石叫屈

儘管失去大陸,郝柏村還是肯定蔣介石的貢獻,認為他除了領導對日抗戰、爭得中華民族的獨立自由;在撤退到台灣後,也決定要保住台灣,把庫存黃金早期先運到台灣,並把代表中華文化的故宮文物也運到台灣。1946年,蔣介石更不顧各方反對,召開制憲會議,奠定了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基礎。

郝柏村在新書發表會上指出,1949年蔣介石失去中國至今,抗戰歷史真相不見了,蔣介石在大陸從民族救星成為人民公敵;在台灣也因政治開放,從政治守護者成為二二八事件元凶;他為蔣公在天之靈抱屈。

抗戰與內戰歷史應列為必修課

郝柏村說,39年蔣公在台灣一面行憲、一面戡亂,建設台灣為三民主義模範省,作為施政的方針,才有今天民主自由的台灣社會。他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合法性與正當性,歷史證明中華民國以及對中華文化的道統是不可搖撼的。他深信這段慘痛歷史與中華民國的現在、未來,及台灣2,300萬同胞的福祉安全,是切不開剪不斷的,年輕一代的黨政軍負責人,尤其是軍官,對抗戰與內戰歷史,應列為必修的課程。

高齡91歲的前國防部聯合作戰訓練部中將副主任賈維錄接受記者採訪,曾親歷八年抗戰與國共內戰的他希望這本書能夠給現今的大陸人看到,「雖然他們什麼心態、感受、評價沒有辦法判斷,但共產黨完全是用不正當手段得到大陸的,毛澤東、周恩來是假借抗日來壯大自己,壯大的目的是打國軍不是打日本人。」

對退役將領爭相訪陸不以為然

郝柏村親身經歷過對日八年抗戰及國共內戰,當過八年參謀總長,接著出任國防部長,過去廿年退役的上將都算是他的徒子徒孫。對於退役將領爭相訪問大陸,甚至惹出失言風波,他有些不以為然。郝柏村認為,這些將領在未獲官方授權的情況下,與中共軍方接觸,對於兩岸情勢,一點幫助也沒有。

針對兩岸關係及台美軍售,郝柏村認為,兩岸關係是"具國際因素的內政關係",兩岸關係不光是台北與北京,還牽動華府,現在兩岸維持現狀,是兩岸關係與國際政治因素的影響,軍售則是美國與台灣實質關係的重要基礎。

原定於去年底問世的《蔣公日記》新書共有五冊,卻因為蔣家家屬對著作權的爭議而生變,出版社決定先行出版郝柏村的解讀部份,其中並未使用或摘錄任何一篇《蔣公日記》的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