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兩會代表「市值」逾6萬億 兩會上演奢侈品秀

【大紀元2012年03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除兩會代表成了媒體追逐的熱點外,代表們身上的奢侈品也成了另類「景點」。有民眾表示,兩會本應是傾聽民意,解決問題的會議,現成了代表們「集體炫富」的盛會。

代表們的奢侈品成了兩會的「景點」

這幾天,許多兩會代表名牌加身亮相。這些代表身上的奢侈品成了兩會的「景點」,挽Dior手袋、Celine包包、Marc Jacobs包包、迪奧眼鏡框、香奈兒系列服飾、愛馬仕皮帶、愛馬仕鉑金包等等。
有民眾諷刺,無疑這是一次世上最富群體的大派對。兩會是代表的兩會,穿露肩旗袍、比珠光寶器成了兩會的「亮點」。
兩會期間,在微博上爆紅的恆大地產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當天,他因遲到被媒體堵住,西裝敞開,褲子的皮帶露出顯眼的H標誌,這張照片被放上網後,被封為「愛馬仕」哥。
宋祖英穿著軍裝參加兩會,左手拖著下巴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一揮手腕卻露出了「PIAGET Limelight Magic Hour」,這款腕錶價值約在24萬人民幣左右。民眾諷刺真是低調秀啊。
另一張照片是宋祖英身穿皮草大衣參加會議,腳踩香奈兒金色坡跟鏈條長筒靴,十分搶眼。
還有楊瀾挽著Marc Jacobs包包;央視主播李瑞英戴Dior眼鏡;崔永元與身穿紅色衣服的女士手挽Celine包包。
李鵬的女兒、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小琳,身穿粉色套裝是香奈兒系列、今年春夏的新款,價格超過一萬兩千人民幣。
中國勒泰商業地產集團媒介經理袁棟在微博上說:「天朝的『兩會』,真是奢侈品牌的集中發佈會,頂級品牌的新產品紛紛亮相,不知這是政治的大會,還是時尚的基地!」
據《錢江晚報》報導,3月5日,30位浙江女代表和委員將身著高貴典雅的旗袍集體亮相,每一款旗袍均由著名服裝設計師吳海燕度身定做,連著名化妝師毛戈平都要親自出馬為她們化妝。有民眾質疑,這些製作精美、價格不匪的旗袍,經費來源何處?是否經受得起調查?
對於這場策劃「秀」,教育部前發言人、語文出版社社長王旭明在微博上狠批:「兩會不是奧斯卡、金雞、百花和金鷹,不是娛樂大雜燴。這麼做的、這麼穿的、這麼報的以及這麼讚美的,腦子注水了?這不是新聞是醜聞!」
有民眾評論表示,這次代表們提出了很多提案,其中包括:賣淫合法化、降低婚齡、同性戀合法化、窮人向富人轉讓生孩子的權利。這些提案除了給官二代、富二代和星二代的糜爛生活帶來方便外,對人民無補。

中共兩會,代表們上演奢侈品秀。(網絡圖片)
兩會代表「市值」逾6萬億
中國經濟週刊與中國經濟研究院聯合萬得資訊研究調查發現,截至2月28日,共有156名A股上市公司的負責人參加「兩會」;其中,有人大代表111位,政協委員45名。調查按照2月27日A股的市值計算,這156位代表、委員所在的155家公司,總市值達到6.4萬億元人民幣;按照2月27日滬深兩市總市值27.89萬億元人民幣計算,這155家上市公司總市值占兩市總市值的22.6%。
  
兩會前夕,「彭博新聞社」星期一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人大代表億萬富翁使國會山的同行看上去像貧民》的文章。報導說,中共人大最富有的70名代表去年新增財富,超過美國全部535名參眾兩院議員、總統和內閣部長,以及9名大法官財富的總和。
  
根據中國「胡潤百富」的資料,2011年中國人大最富有的70名代表淨資產總和達到人民幣5,658億元,相當於898億美元,比2010年增加115億美元。報導說,相比之下,美國立法、司法和行政三個部門的660名高官的淨資產總額僅為75億美元。中國2010年人均GDP僅為2,425美元,與美國的GDP人均37,527美元相差15倍。
  
北京市民吳田麗同警察聊天,他們說,人民代表在裡面開會,外面全是警察給包圍了,然後他們吃香的、喝辣的,吃海鮮,一開會、一舉手、一鼓掌,這事就完了。如果是人民選的能跟人民弄到這份上嗎?人大代表開會是貴族階級自己玩派對,他們是代表自己的那個階層,該腐敗腐敗,該貪污貪污。
  
這次人大會充斥著中國最富有的人大代表。北京市只要是有住代表的地方沿線,交通警察五米一個。天安門廣場兩邊有兩個公共汽車道都被停開。
  
中國政治和社會觀察家戴晴女士說,中國體制內的億萬富翁絕不止胡潤百富名列的數字。她說:「中國的制度就是權力和資本的結合,以及如何影響市場,怎麼把所有能夠得到的利潤,都賺到這些權貴資本的人的手裡。」
  
報導引述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教授家博的話說,中國人大代表中有這麼多億萬富翁表明財富和共產黨之間水乳交融的關係。他說,在中國體制的各個層面似乎都有地方官員和企業家同流合污,中飽私囊,從而引發了許多抗議示威事件。
代表們的奢侈 民眾心痛
兩會變身最時尚奢侈品秀,成了媒體頻頻曝光的熱點。但看在老百姓眼裏,卻是痛心。
民眾「怡幽」表示,能隨機抽幾位農民、工人、農民工、學生去到大會上發表一下意見嘛?人大!你敢嗎?老百姓過的是日子,要的是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學習……而不是名人的顯擺,要顯闊看場合,畢竟窮人還是多數。這些人顯擺的是不是貪來的,我不知道,反應就是傷了老百姓的眼、傷了同為中國人的心。
「金牛寶寶520」表示,這樣算來,burberry那個算是便宜的了。這次要是被人肉出來了,下次估計代表們都穿制服去參加會了,那就少了一道風景線了。
「嵐小達達」表示,少數民族的那個10萬以上的愛瑪仕著實讓人震驚啊。國家大力扶持了誰?顯而易見。一個勁地哭窮,我再也不相信了!大家請自顧自,不要再捐給他們花了。
大連「雨露」表示,一群有錢人在那談窮人怎麼生活,他們能知道窮人的生活嗎?在那坐著邊猜邊想邊編!
遼寧的「夏日微涼」表示,這樣的兩會,還有必要開嗎?都是有錢人,誰會為窮人說話!
「牧馬人2266474803」表示,改革開放的成果都掛在代表的身上,被代表的大部份民眾還在溫飽線上垂死掙扎!